MBA之声 你的位置:首页MBA资讯
【MBA之声】2021届工商管理硕士(MBA)研究生毕业典礼-致辞
发表于 2021-01-25 | 8880次阅读 | 作者 | 来源

经济管理学院 杜青龙

2021年1月23日

 

尊敬的各位同事、亲爱的MBA同学们:

能够代表MBA中心的研究生导师发言,这是我的莫大荣幸。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代表一个群体致辞,为谨慎见,以下发言谨代表我自己。

我的发言主题是:谦逊与骄傲!

首先感谢各位同学两年半以来在案例大赛、课程教学、毕业设计中给予我的大力支持与信任!

其次感谢中心对我的信任,让我担任了《市场营销》与《专业实践》的教学工作。两门课程都是关于赚钱的学问,《专业实践》告诉我们钱在哪里,《市场营销》告诉我们如何到达那里——估计大家此刻有一个疑问:老师你都没钱,这些知识真的可以赚到钱吗?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:这些知识真的可以赚到钱。万通董事长冯仑有一句名言:只有先弯下腰谦虚赚钱,然后才能昂起头骄傲花钱;老师之所以没有赚到钱,不是知识无用,而是赚钱态度不端正——赚钱太骄傲,口袋只能很谦虚。所以在此我首先要祝大家走出校门后,能够真正学会“谦逊”;山不厌高、水不厌深;未来一定属于学识满满而又谦虚谨慎的你们。

当人民日报批评资本市场“别只惦记着几捆白菜 ”的时候,我们自然会想起德鲁克的名言:“永远不要让你的使命服从于金钱”。组织如此,个人也如此——我们MBA的学习不仅仅有赚钱技巧,更重要的是商业伦理与社会责任。所以,我的第二个祝福是:祝大家德才(财)兼备、行稳致远;你的家人、你的朋友/同学、你的母校,当然还有你自己,能够时刻为你的精彩人生而骄傲!

我的发言结束,谢谢大家,预祝新春快乐!



关注我们